警察義工服務隊
參與舊書義賣活動

1 張相片

義務工作發展局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同其他有關政府部門及香港公益金主辦的舊書義賣活動,在警察義工服務隊支持下圓滿結束。活動共收集到二十二萬本舊書,並售出十九萬本。是次活動旨在呼籲市民捐出舊書,鼓勵他們將舊書循環再用,加強環保意識;此外,書籍義賣的善款,將不扣除經費,全數撥捐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日前,一百名警察義工分別在中央圖書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及界限街體育館服務,負責將舊書分類、包裝,佈置場地及協助義賣。

警察義工隊分成多隊,在中央圖書館內先後將二十多萬本舊書進行分類,然後把分好的書裝箱儲存,義工們看到市民捐出這麼多珍貴的圖書,都覺得此項服務意義重大。

在開賣舊書前夕,警察義工帶同家人兵分三路到達各場館,聽過主辦單位簡介後,各人分工合作,很快便將整個義賣場地佈置得井井有條,所有義工期待義賣能順利完成。

於二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清早,大批市民很早就在場館外冒雨守候,希望搶購喜愛的書籍。警察義工分別進駐三個場館內,各就各位,迎接市民進場及負責在捐款處監察捐款。市民魚貫入場後,將多個售賣點圍得水洩不通,他們不停地搶購書籍,義工們就不停地補充書源,忙碌非常。

為數約十九萬本舊書於該兩天售出,打破歷年紀錄,共籌得善款超過九十五萬。多名義工參加過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後,都表示會在來年捐出自己的藏書,以支持下次的舊書義賣活動。

開賣舊書前,警察義工將二十多萬本舊書進行分類。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