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人員告別「老夥伴」達汶一型警輪

1 張相片


水警總區人員於四月二十二日在西灣河水警總部舉行簡單的儀式中,告別「達汶一型」分區巡邏警輪。隨著最後一批健警型警輪投入服務,餘下的兩艘達汶一型警輪,即六十七及六十八號警輪,亦將退役。

「達汶一型」於一九八○年投入服務,是水警擴充計劃的首階段。當時適值香港面對大陸偷渡潮及越南難民潮,警隊的任務異常艱巨,而「達汶一型」性能卓越,幫助警隊度過隨後數年的艱難歲月。在「達汶一型」的啟用儀式上,已故前處長韓義理在其演辭裡亦曾道出「達汶一型」與水警人員肩負的責任。

「達汶一型」警輪代表水警總區在科技方面的躍進,讓駐守的水警同事學到寶貴技術,培育出很多今天出色的指揮官,而他們都很懷緬當年面對挑戰時在崗位上的團隊精神。

水警總區指揮官歐學林對《警聲》說:「今天當我們告別這些退役警輪的時候,水警總區同時殷切期待建議設立的水上警視系統,讓我們可以在減低成本的同時,亦可為社會提供更佳的服務。」

「達汶一型」警輪於一九八○年投入服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