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學會舞蹈團
廣州觀摩之旅

1 張相片


中國的舞蹈表演藝術在國際上素來享負盛名。中國文化學會副主席鄺靜美警司及中國舞蹈小組導師陳起馨老師,於五月十五日一連兩天率領近三十名會員到廣州參觀分別屬於政府省級及市級的星海音樂學院舞蹈系和廣州歌舞團。除了欣賞多場精采的表演外,亦藉機觀摩內地舞蹈員的訓練和作經驗交流。

觀摩團首天拜會了廣州歌舞團,並欣賞了他們的新作「廣州往事」。在此大型舞蹈中,編舞者巧妙地以西關情史為幹,貫串了童謠、龍舟、茶樓、南拳和粵曲等嶺南特色文化,勾劃出廣州人古已有之的拼博、務實、包容、開放的精神內涵。第二天,觀摩團參觀了中國十大音樂學院之一的星海音樂學院屬下的舞蹈系。系中學員均是來自國內舞蹈界的翹楚。當日,觀摩團成員亦參觀了各項中國民俗舞蹈的訓練,如蒙古、康定和四川民俗舞蹈等,其專業而精采的排練,均使大家眼界大開。

中國文化學會舞蹈團與內地舞蹈員作經驗交流。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