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專才主持講座
與人員交流及分享心得

1 張相片

以下問題曾否在你的腦海中浮現過?

(一)如何建立知識分享文化?

(二)如何保存退休人員的知識?

(三)分享錯誤經驗是否可行?

(四)責任與創新兩者如何取得平衡?

(五) 學習與知識管理有何關係?

如有的話,「知識分享在世界銀行」講座或許可給你答案或令你更了解問題。該講座由服務質素監察部和訓練部在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合辦,並邀得世界級知識管理專才Bruno Andre Laporte先生主持。

知識分享是知識管理的一個重要過程,人員可藉此汲取以往的經驗,提高工作能力,不再重蹈覆轍。在這個管理發展活動中,世界銀行知識管理經理Laporte先生與一百三十多名參加者分享了自己在世界銀行應用知識分享方法,特別是實踐社群的經驗和心得。

該講座長達一個半小時,Laporte先生介紹了實踐社群的種類、目標和好處,以及建立實踐社群的困難。此外,他還根據自己在世界銀行推行知識管理的經驗,談及自己在領導、社群、溝通、行為、表現管理及科技這幾方面的心得。

是次管理發展活動深受參加者歡迎。Laporte先生的演說完結後,在場聽眾隨之與他展開熱烈的討論,讓各參加者度過了一個饒有意義的早上,亦令是次活動進入高潮。

警隊的知識管理計劃於○一年開始實行,旨在提高警隊整體的效率和效益。如欲取得更多這方面的資料,歡迎聯絡服務質素監察部以下各位人員:高級警司(效率研究)張振波(電話:2860-6577)、總督察(效率研究)蘇金鵬(電話:2860-6578),或知識管理主任(效率研究)蔡新任(電話:2860-6573)。

處長李明逵致送紀念品予 Laporte先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