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警區推行「展步輔青」計劃

1 張相片


為培養區內中學生自律守規及積極和正面的人生價值觀,秀茂坪警區警民關係組聯同警區的志願輔警同事於去年九月開始試行「展步輔青」計劃,對象為中一學生。計劃目標是透過一系列的紀律及益智訓練及活動,包括步操訓練,參觀及康樂活動,以協助提高學生的自律能力,防止他們誤入歧途。

計劃得到區內三間中學的支持,共一百五十多名中一學生參與。除每星期的步操訓練外,已舉行的活動還有籃球比賽、義工活動及在今年三月舉行的兩天內地文化交流探訪。

區內一所中學日前更舉行「展步輔青」計劃大會操,並邀請西九龍總區輔警總警司周楚卿擔任檢閱嘉賓。當日,多位觀塘區議員、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和家長為學生打氣。大會操後,各學生、家長、老師和嘉賓們一同燒烤,並藉此輕鬆的機會互相分享各種學習及成長上的改變及挑戰。

秀茂坪警區指揮官蔡建祥總警司指出,「展步輔青」計劃推出後,得到區內中學校長的支持及正面評價,認為計劃不單止訓練同學的紀律性、團隊合作精神及正面的價值觀,亦加強學校同警區的合作,共同努力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

他又說,因為計劃的成功推行,在資源許可下,警區正考慮在新學年將計劃推展到秀茂坪區內小六學生。現時已經有兩間小學希望參與計劃。

此外,負責「展步輔青」計劃的志願輔警陳隒衍高級督察亦指出,這計劃給予志願輔警同事一個機會參與青少年工作,讓同事可以將從輔警訓練及工作中獲得的寶貴經驗回饋社會,協助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秀茂坪警區透過「展步輔青」計劃,提高區內學生的自律能力,防止他們誤入歧途。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