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峰警察義工隊
助青少年建立正面價值觀

1 張相片


夏日的艷陽無阻領峰警察義工及學生的興致,頸背上的汗水沖不去彼此的衝勁,此時,大夥兒遠眺著前方的峻峰山嶺,浩浩蕩蕩地前行。

四個多小時後,不知不覺間已踏進浪茄的山徑上。只見前行者已翻過不遠處的山坡,大步地朝山頂進發。此際,負責殿後的幾名警察義工,包括駐守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的偵緝警長姚國強及周藝祖、警長黃志華、偵緝警員梁家浩、警員彭富昌,憑著機智和反應,從而揭發山徑上四名男子為非法入境者。

在經過一輪激烈的追逐,以及各隊員間的衷誠合作,最終成功將其中三名非法入境者制服。經初步調查後,相信該三名男子與另一名在逃者意圖在行山徑上進行非法活動,今次得以將他們拘捕,將有效防止其他嚴重罪案發生。

領峰警察義工隊創辦人之一的姚國強表示:「今次的事件只是我們克盡己責的表現。因為我們身為警務人員,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正是我們應有職責。對於我們最終能夠把賊人繩之於法,我們實在感到非常高興。」

領峰警察義工隊成立於二○○三年,現時成員約有一百五十名,來自警隊各個不同部門,成立目的為輔導青少年學生接受野外訓練,並令學生從訓練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團隊精神。一直以來透過遠足活動,向中學生宣揚滅罪信息,並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價值觀,遠離罪惡。同時,領峰警察義工隊亦參與警隊於去年推行的郊野安全行山樂,擔當重要角色。事實上,領峰警察義工隊的警務人員同事往往於百忙中抽空服務社會,充分展現出人性彼此間的無私精神,並透過參與活動,人員亦得以挑戰自我,使到個人的生活更加充實及多彩多姿。

姚國強總結說:「領峰警察義工隊是警察義工隊的資深合作夥伴之一,我們必定繼續努力不懈,為社會,為香港市民作出貢獻。」

領峰警察義工隊透過遠足活動,向中學生宣揚滅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