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公安人員在港接受訓練
有助增進了解香港警務工作

1 張相片


根據香港警隊和公安部議定的訓練交流計劃,一個由公安部人事訓練局警察訓練處副處長謝林率領的二十人公安人員代表團,最近來港修畢警隊所提供的為期九天的課程。

在交流活動的開幕典禮上,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曾偉雄表示,有關的考察安排是由二○○二年開始的。交流團的數目由最初的每年兩團增至現時的每年六團,這充分表明香港警察和公安部都十分重視這個有助雙方擴闊視野的活動。

他說:「這些互動的學習和互相的交流,不但促使相互間的認識,建立雙方友誼,更重要的是能讓雙方把所見所聞帶回去與同行分享,這個也是兩地交流的主要目的。」

透過訪問專門的警務單位,代表團成員增進了對香港警務工作不同範疇的了解,包括招募及晉升制度、基本訓練、戰術訓練、槍械使用、偵緝訓練、行動及應變計劃、危機管理、處理重大事件、人群管理等。

代表團的活動亦加入了現代管理學的課堂,其中包括由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舉辦有關現代策略管理的研討會。

代表團成員亦參觀了警察訓練學校、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中心、警察機動部隊、新界北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以及田心警署。此外,代表團亦獲安排在賽馬日往跑馬地馬場實地觀察人群管理行動;使團員在參觀活動中進一步了解警隊的行動策略。

交流團的結業禮在活動的第九天舉行。署理助理處長(訓練)杜振偉在結業禮致辭中指出,在一個不斷發展的社會中,香港警隊和內地公安都面對相同的挑戰;在這交流活動中,雙方亦能互相學習及發揮協同效應。

公安人員透過交流活動,增進對香港警務工作的了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