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世貿部長級會議第二階段講座
助人員認識最新發展及準備工作

 

隨著第一階段警隊提高意識計劃於本年度二月份舉行,警隊剛於六月八日及九日一連兩天舉行第二階段講座。該講座旨在提高人員對世界貿易組織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最新發展、策劃及前期準備工作的認識。

助理處長(行動)古樹鴻在講座中介紹政府及警隊層面的計劃架構。


第二階段講座之內容如下:

議題
講者
*會議的策劃組織 助理處長(行動)

*政府及警隊的準備工作最新概況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

*戰術訓練的最新發展 警察機動部隊副校長

*公共關係策略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指揮及控制 總部高級警司(行動)

*後勤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


助理處長(行動)古樹鴻首先為第二階段的講座揭開序幕,他重述政府及警隊層面的計劃架構,同時亦強調眾多部門的合作無間才是成功的要素。古樹鴻亦介紹四位將會於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期間借調到港島總區執行職務的總警司,分別為深水警區指揮官孔百德及沙田警區指揮官鄭仕廉擔任會議展覽中心的場地指揮官,以及交通總部總警司韓家傑及邊境區指揮官高富士擔任緩衝區指揮官。古樹鴻最後以處長的一段說話作出總結:「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將毫無疑問為本地經濟帶來正面衝擊,長遠來說,香港特別行政區,包括我們警隊,將會就舉辦是次會議得到莫大的裨益。」

講座第二部分由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孫貴良就政府部門及警隊已作出的準備工作作出介紹,更以真實例子帶出其他不同部門的重要性;此外,他亦向在場人士講解於第六屆部長級會議舉行期間將會舉行的相關事項,並提及各梯隊和刑事偵緝人員的主要職務。

過去數年以來警察機動部隊一直研究新戰術以充實傳統內部保安戰術,警察機動部隊副校長嘉宏禮向與會人士就最新研究的策略及訓練作出簡介。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張德強在是次講座中提出了在公共關係策略上,對外及對內的整體計劃;另外警隊亦會主動透過講座及其他溝通模式,將信息定期發放給有關人士。

指揮及控制工作小組主席高級警司(行動)(總部)林曼茜則為參與講座人士介紹一套三層指揮架構,當中涉及到不同政府部門的參與;她亦提到如何利用近期資訊科技的發展於舉辦會議期間加強警隊的指揮及控制效益,例如以影像作出報導、電子日誌記錄所有事項、及進行視像會議等。

最後,東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司梁賦向人員闡述為針對前線警務人員的基本需要而作出的後勤安排,包括膳食、住宿及運輸工具的安排,亦提及裝備及招募具有不同語言能力人士的情況。

是次講座共有超過九百名警務人員出席,此外,工業貿易署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統籌辦事處的同事亦有代表參與。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六月二十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