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榮獲職安健銀獎

1 張相片

警隊奪得二○○五年第四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的安全管理制度大獎銀獎。

有關頒獎典禮於六月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支援部吳家聲總警司代表警隊接受獎項。

吳家聲表示:「我們所推行的制度得獎確實是很大的成就。警隊是唯一一個政府部門獲得這個獎項,而且首次參賽便獲獎,實在值得自豪。有此成績,全賴所有參與推行警隊安全管理制度的前線風險評估人員及風險管理人員,以及職業安全健康導師小組的努力。槍械訓練科人員為評判小組實地視察時作出周詳的安排,以及警察訓練學校視聽教材科為最後簡介潤色,也居功不少。」

支援部職業安全及健康課麥遜宜警司說:「我們為保障人員安全而實施的安全管理制度,經過嚴謹的審查才獲獎。得到本港專業團體的認同,實在令人興奮。現在就有待我們的風險管理人員致力推行這個制度,確保它順利運作。」

今年二月,警隊報名參加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其下的「安全管理制度大獎」比賽。該獎項旨在表揚透過推行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而在職安健方面表現突出和有卓越成就的機構。

警隊提交了詳盡的資料,以證明警隊發展、推行及管理一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並採取了特別的程序或方法,以加強此制度主要程序的施行及涵蓋範圍。

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是一項公開比賽,所有根據《商業登記條例》登記從事工業或非工業業務的公司及機構,以及所有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均可參加。

評判小組由不同界別的專家組成,首先會評審一百五十七個參賽機構的參賽資料。

警隊所提交的參賽資料詳細介紹警隊安全管理制度,並附有相關的輔助文件。評判小組認為警隊所介紹的制度十分出色,因此警隊與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明德國際醫院及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一同入選該組別的最後四強。

進入決賽的機構均須首先向評判小組作簡介,接著是問答環節及實地視察。這些項目由支援部職業安全及健康課夏理賢高級督察負責。警隊並安排評判小組實地視察設於警政大樓的室內練靶場,了解各個安全管理範疇,包括個人保護裝備、安全準則及健康監察。

在頒獎典禮上,每個進入決賽的機構均有最後機會向評判小組作十五分鐘的簡介。麥遜宜警司負責當日的簡介工作,而警隊最後奪得銀獎;金獎得主則為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支援部吳家聲總警司(左)代表警隊接受安全管理制度大獎的銀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