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近年最大批學警展開訓練

1 張相片


陽光、驟雨、再多點陽光……新一批亦是近年最大批的受聘警員於六月十三日齊集警察訓練學校,準備好迎接面前全天候的挑戰。在未來二十七周,他們將會接受緊湊的基本訓練,目標成為具才幹的警察,服務社群。

這次是自政府於二○○四年十二月豁免警隊不受凍結招聘限制,可在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前招募九百五十名人員(包括不多於五十名督察)以來,處方所招聘的第三批新警員。在一百八十名新聘人員中,有一百五十名男學員及三十名女學員,為警隊自二○○二年一月以來招聘的最大批人員。

全部一百八十名新聘警員均經由一套新的遴選程序獲選,該程序自二○○四年十月起推行,強調以才能為本的遴選過程。在過去七個月內,處方接獲約六千份投考警員職位的申請,每月平均約八百五十份。逾九成的投考人透過電子渠道提交申請。隨著引進電子申請渠道及經簡化的遴選程序,處理申請的時間亦大為縮短。最快的一宗申請只需時約三個月便完成。視乎期間所接獲的申請數目,處理申請的平均時間亦由五個月縮減至約四個月。

招募組警司盧任惠珍表示:「在一百八十名新聘警員中,約兩成為大學畢業生,其餘則由中五程度至文憑水平不等。」

她說:「學歷只屬其中一項基本要求。申請人是否合適將取決於他們在遴選過程中的表現,以及他們是否具備所需的才能。」

她補充:「對於那些認同警隊的價值觀、渴望肩負重任、服務社群,以及以警務工作為終身職業的申請人,警隊無任歡迎。」

警隊將於本財政年度繼續招聘約五百名警員及四十名警務督察。下一批將於九月入職的警員人數同樣暫定為一百八十名。其後每隔兩至三個月將進行另外兩輪招聘警員事宜,直至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止。

新一批學警於六月十七日在警察訓練學校進行宣誓就職。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