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新警輪投入服務

1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於六月十三日在西貢大廟灣為兩艘「健警」系列水警輪 ─ 警輪64及65主持啟用儀式。

李明逵於儀式中表示,該兩艘新警輪的先進設備,反映出警隊不斷求進步,精益求精,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服務的決心。

「健警」系列警輪長三十米、闊六點三米、排水量一百一十公噸,最高時速達二十七海里。

警輪船身以鋁合金製成,故重量較輕,並設置多種先進儀器,包括星導航系統、雷達、電子海圖和電羅盤等。

警輪的另一個特點是駕駛室三百六十度的視域設計,使船上工作人員能清楚觀察海上船隻的活動。

警輪亦設有吊機,方便快速收放小艇,以配合行動需要。

警隊引入「健警」型警輪,取代服役已達二十年之久的「達汶壹型」巡邏警輪,現時水警船隊中共有六艘「健警」系列警輪。

處長表示,在未來數年,水警將推行一個「海上警視」系統,利用先進的視像設備、雷達及衛星導航等科技,配合更快速、更靈活的警輪,取代行將退役的大型警輪,務求在更符合經濟效益的原則下,加強海上保安能力,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處長李明逵為警輪64及65主持啟用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