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姓名索引
電腦系統工程展開

1 張相片


政府於本年四月與中環電腦系統有限公司簽署合約,以更換現時的第二代警務處姓名索引電腦系統。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及中環電腦系統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運力出席主持六月三日舉行的有關典禮,標記著這合約工程的展開。

自一九九一年起,第二代警務處姓名索引電腦系統便在不同的行動中,為警務人員提供處理刑事紀錄資料的服務。第三代警務處姓名索引電腦系統將會運用先進的資訊科技技術,例如:雙語運作、多媒體、簡單易用的圖形用戶介面等等,以提供最佳的支援效果。

新系統將會精簡現時的工作流程,以至增加工作效率,例如:處理電子化的拘捕文件及照片。

整個更換工程將會持續兩年,並於二○○七年推出,相信屆時的姓名索引電腦系統操作效率將會大大提升,而警隊刑事情報體系的運作亦將會更強化。

第三代警務處姓名索引電腦系統將於二○○七年推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