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科完成大型搬遷工程

0 張相片

五月三十一日,警隊完成了一項大型內部搬遷工程。該項工程可能是通訊科歷來處理過最大型的一次搬遷工程。

當日,警隊把所有原設於西九龍總區總部的資訊科技及通訊設施,包括巡邏對講機電台及網絡、第二代電腦指揮及控制系統的終端機及九九九電話設備,遷往新界北總區總部的臨時指揮及控制中心。

該項為配合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第三代通訊系統)推行計劃而進行的搬遷工程,在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用戶、推行小組、通訊科及資訊應用科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成功完成。該項工程的策劃工作其實早已於去年三月展開,目的是為即將進行的控制台及基建設備建造及裝設工程騰出地方。

通訊科支援及服務科高級電訊工程師陸耀棠表示︰「這項搬遷工程的成功,展示了警隊各組別之間的團隊協作精神。為了進行這項工程,搬遷小組須面對很多複雜的技術難題,但亦獲得不少學習良機,同時也為小組帶來成功感。」

通訊科警察高級電訊督察郭志豪擔任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搬遷小組的工程經理。他表示︰「這是通訊科歷來處理過最大型的內部搬遷工程,當中最具挑戰性的工作是要確保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的警察通訊服務在搬遷期間順利過渡。」

在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搬遷後一天,郭志豪表示很榮幸能與通訊科的同事一同分享「這個歷史時刻」。他說:「在進行這項工程期間,通訊科各人員再度表現出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令我印象尤深。」

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搬遷成功,標誌著第二代通訊系統順利過渡至第三代通訊系統的另一個里程碑。在搬遷期間,通訊科又一次展示其專業能力及高度的團隊精神,贏得警隊用戶的支持及信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