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義工派粽賀端陽

1 張相片


你曾否試過一個人孤寂地渡過農曆新年、中秋節或其它重要日子?這正是現時本港很多獨居老人家生活的現實寫照。

六月四日下午,百多名來自十七個不同工作崗位的警察義工以及他們的家人,當中包括機動部隊T大隊、新界南交通、落馬州分區、九龍西重案組、觀塘警區、警察公共關係科等單位的人員,出席油麻地救世軍主辦的「派粽送暖行動」,把粽子及愛心送到油麻地及佐敦道一帶的獨居老人家中。

當天雖然天氣悶熱及下著大雨,卻不能減退義工們的熱誠及出席人數,當中有些同事更帶同孩子們參與這饒有意義的活動。一位年青的義工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親自目睹老人居住籠屋的情況,加深了對社會上生活貧困市民居住環境的了解,上了寶貴一課,學懂了要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舉辦單位負責人麥小姐表示,這次活動除送上粽子及關懷給區中老人家外,她亦藉警察義工的探訪更新區內老人的資料,例如有否搬遷,而警察義工正是執行這任務的最佳人選。

警隊義工召集人張肇華助理處長,聯同蔡育群及鄭思慶兩位高級警司親自到場為警隊義工打氣,出席了派粽行動之前的訓示會。在會上張肇華對警隊義工們的參與表示萬分謝意,他感受到大家關懷弱勢社群的愛心,更囑咐同事們向長者宣傳滅罪信息,例如如何小心避免墮入「拜神黨」及「打電話騙財」的陷阱。

派粽送暖行動約於當日黃昏時間結束,當時正好是大雨停下及太陽露頭的時刻,各警隊義工們亦懷著滿足及平靜的心情歸家。此外,另一群充滿愛心的警隊義工及九龍城區少年警訊義工,日前安排將他們的愛心及應節的粽子,送給土瓜灣區有需要的獨居長者。

警隊義工帶同孩子參加「派粽送暖行動」,向獨居老人送上關懷。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