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三防暨
海上安全研討會

0 張相片

由於六月一日至八月一日在南中國海面實施休漁期,大部分香港漁船會返抵香港水域作業或停泊在各區避風塘休業,為加強漁民的安全及防盜意識,水警外港區人員於日前在水警東分區對面海水警基地,舉行了一個名為「休漁期防風、防火及防盜暨海上安全研討會」。出席部門包括水警港外區、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課、消防處、海事處、漁農自然護理署,以及約六十多位西貢及大埔各團體代表出席,反應熱烈而氣氛融洽。

研討會上,各講者除推廣三防信息外,消防處更安排了一輛消防車及一艘最大及最新型的消防船「卓越號」供有關人士登船參觀;而水警港外區亦安排一艘上年度才投入服務的「健警型」警輪,供與會者登船參觀。

參觀完畢後,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溫悅昌、海事處海事主任陳福昭、水警東分區行動及支援小隊指揮官女高級督察張佩佩、西貢漁民代表鄭景民等分別乘坐警輪及海事處巡邏船前往西貢停泊區派發宣傳單張。

在研討會完畢後,多位代表均表示對水警總區防止罪案課人員介紹之最新舷外機防盜工具及示範甚感興趣,並希望將來舉辦更多研討會,以提供更多更新及更可靠的資訊。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