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隨感

0 張相片


日前,我在警隊內聯網告事板上獲悉「粵港澳警察珠三角助學行」活動快將舉行,我立刻想起我十二歲的兒子。自他出世以來,他從沒有和我單獨溝通和相處整整三天,因為我從沒有給他這一個機會。於是我毫不猶疑地下載了參加表格,回家後便與他商量跟學校請假一天,以期參加該富有意義的活動。

第一屆活動的目標是在粵港澳和珠三角地區進行宣傳活動;從而為將來三地警方聯手合辦跨境慈善活動作為典範。據說,在首次的活動中,「助學行」已經籌得超過二十五萬元港幣。我個人參與活動旨在藉著活動,以體驗親子,配合健康生活模式,又可以令我的兒子更深入了解「助人為樂」的意義。

首天,澳門遊和珠海市一遊都令人十分滿意。大會所安排的導遊人員不但有專業知識,他們一絲不拘的工作態度亦令人感覺欣慰。澳門警方代表和珠海市公安局領導人對步行者的熱情招待更令人鼓舞。

「助學行」的第二天,雖然天不造美,在中午和下午時分落下傾盆大雨,惟大會人員反應敏捷,先改變行程將步行者送回酒店休息,待天氣好轉再安排傍晚參觀白雲山腳的廣州警官學院。學院宏偉的外貌和先進的設備,令我們耳目一新。晚上由中國警察學會副會長朱恩濤先設宴熱情款待我們。我們在受寵若驚之餘,再次欣賞警察樂隊義工落力演出助興,更深深感謝國內領導人對我們活動的認同和支持。

第三天,我們參觀越秀公園和廣州中山紀念堂,越秀公園的廣大和樹木品種的繁多,令人心曠神怡,煩惱盡消。廣州中山紀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古宮殿式建築,氣勢宏偉。我的兒子頓時對國父在一九一二年建立共和國的歷史產生興趣,不停發問,這算是我的意外收穫。

這三天活動安排可以用「多姿多采」、「充滿歡樂」和「感恩」來形容。天氣方面由陽光燦爛、炎熱、小雨到大雨滂沱都刻劃出夏天天氣無常的變幻。雖然如此,步行人士對「助學行」的目的和各方領導人對活動的支持和熱情是堅持不變的。我對那一群警察樂隊義工出錢外,更利用私人時間為是次活動傾力演出留下深刻印象。我希望大會繼續每年舉辦一次相關活動,讓廣東從化「希望小學」的工程再邁進一步,而香港警隊可以繼續與國內公安部門聯手舉辦慈善親子活動。

西九龍衝鋒隊警司黃梅潔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