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宿舍開始入伙
同事雀躍萬分

1 張相片


籌備多時的居屋宿舍計劃,經各單位及員佐級協會的協調及合作下,首批完成內部裝設的四座大廈宿舍單位已於本年六月順利交予警察宿舍組。該四座居屋宿舍大廈分別為油美苑灝美閣,高翔苑高飛閣,葵蓉苑第二座及葵馥苑安葵閣。

宿舍組隨即安排同事收樓及搬遷。第一位警隊同事已於六月三十日順利遷進油美苑灝美閣的其中一個「G」級三房單位。而其餘獲分配單位的同事亦相繼遷入新居。由於整個調遷計劃一向都採取高透明度及開放的態度,因此同事在收樓及搬屋的過程安排都能預先作出準備,令過程非常暢順。至七月底為止,約三百位同事經已遷入居屋宿舍。按目前的工程進度,獲分配餘下十一座居屋宿舍大廈的同事亦會於本月稍後開始陸續遷進新居。

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和服務條件及紀律課總警司曾財安,聯同警察員佐級協會代表,較早前實地視察新居屋宿舍收樓過程及探訪已入住的同事。

陳偉基指出:「居屋紀律部隊宿舍調遷計劃是一個好的安排,除提高警隊的整體宿舍水平外,且將會有更多人員可以居住在與他們的服務年資和支薪點相稱的單位。根據計劃,除受調遷影響的千多戶同事獲分配居屋宿舍外,亦有超過一千位合資格的警隊同事,成功獲配此批居屋宿舍單位,而其中更有不少人員是首次享受宿舍福利。在過往幾次公開宿舍申請中,所推出的居屋宿舍單位,幾近全數獲成功分配,而每次申請的同事也近二千人,這足以反映新居屋宿舍受同事歡迎的程度。」

人員反應

探訪當日,油尖警區的吳警員正在整理他位於葵馥苑的新居,並計劃於一星期後遷入。他的新居為「G」級三房單位,較他現時居住的何文田「IJ」級單位,面積更寬闊。他對單位的裝置及家電設備都覺得非常滿意。吳警員更表示新居除提供一個舒適及寬敞的居所外,鄰近的生活配套設施,包括便利的交通網和購物商場,提供不少生活上的方便。

駐守警察總部的徐警員及家人亦已於較早前遷入位於葵蓉苑的一個「G」級三房單位。夫婦二人對主人套房的寬敞設計十分欣賞,而兩位子女也分別為可以擁有私人空間而高興。徐警員亦表示新居間格實用,而他亦為新居所添置不少新傢俬。但他覺得宿舍組安排的搬屋時間比較緊迫,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作安排。

曾財安回應時說:「由於整個搬遷行動涉及四千多戶各紀律部隊同事,包括二千多位警隊同事,而期間亦適逢有多個大型行動,包括第六屆世貿部長級會議會於本年較後時間在本港舉行,為確保屆時有充足的警力去處理工作,管方有必要訂立一個合理的搬遷時間表,以確保所有行動調配不受影響,而所有住戶亦可以順利搬遷。但如果個別同事遇上特別的困難而需要協助,宿舍組將盡力協助,將不便之處減至最低。」

警察員佐級協會鍾錦華副主席對管理層在整個調遷計劃持開放的態度和公平的處理方式表示認同。他更向宿舍組為調遷同事們所作出的努力和提供的優質服務表示感謝。鍾錦華亦表示,同事若有任何需要,警察員佐級協會亦隨時樂意提供協助。

收樓過程快捷方便

由於搬遷流程經過細心及周詳的安排,同事們都無需長時間等候便可以在屋苑管業處完成登記手續及取得門匙,收樓過程快捷方便。同時,亦由於宿舍組已與有關部門早作安排,令所有單位皆即時有水、電供應。同事們亦可以即時檢查宿舍單位內的各項設施如冷氣機、抽氣扇、水喉等,有助各同事可以盡快完成所有基本家居需要的安排。而宿舍組亦聯同各有關單位,安排煤氣公司人員於各居屋宿舍屋苑為同事們提供即時登記服務,以減少他們的不便,同事們對這些安排都感到非常滿意。

此外,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除對個別受調遷影響同事在為子女轉校而遇上困難時提供協助外,更與警務處員工特約電器供應商配合,向同事特價推出電器產品。

此次調遷安排中,宿舍組亦將有關之收樓手續盡量簡化。據宿舍組警司梁楊雪筠表示,同事們在宿舍組完成確認手續之後,便可立刻到所屬居屋宿舍屋苑管業處收取門匙及落實搬遷日期。此外,為確保同事們在搬遷當日有專用貨車泊位及升降機可供使用,宿舍組亦特別與有關部門安排同事們可以在指定日期內擇選使用升降機及貨車泊位的專用時段。

個別同事們如果在搬遷安排上遇到任何困難,可致電2860-2966與警察宿舍組聯絡。

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和服務條件及紀律課總警司曾財安聯同警察員佐級協會代表實地視察新居屋宿舍收樓過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