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通用資訊系統管理
擬備公眾活動信件的簡單程序

6 張相片


在二○○三年七月推出的通用資訊系統8.0版設有處理公眾活動資料的功能,目的是為了盡量減少,以至最終無須調配人員以人手編訂有關公眾活動的數字。

自該項計劃最初擬訂以來,資訊系統部主要系統科的同事一直與警察牌照課攜手合作,不斷改進系統的版本,以期提供一個全面及方便使用的電腦系統,藉以減少前線同事的工作量。該系統可避免重複計算各分區/區/總區的公眾活動,並可把有關活動分類,因此得出的數字更為準確。再者,只要簡單一「按」,便可以不同形式製作各類統計報告,以供分析及管理之用。該系統亦提供快速「分類」及「搜尋」功能,有助加快檢索資料的速度。

雖然該系統已運作了兩年,而且前線單位已獲提供訓練課程,但以人手編製的記錄與電腦記錄不符的情況仍持續出現。直至現在,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輸入的資料不全及/或在一項活動完結後沒有把案件檔號妥為「結束」。前線人員必須在開立記錄後把所有有關的資料準確地輸入系統,而督導人員則須在活動完結後確保記錄結束,而且所有資料已妥為輸入。

該系統帶來的效率及成效甚為顯著。儘管如此,如沒有前線同事的全力支持,確保系統妥善運作,便無法取消以人手編製有關公眾活動的每月報表。因此,前線人員繼續致力確保準確輸入單位的公眾活動資料,對系統的準確度和成功推行至為重要。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