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罪案科展覽室投入服務

1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於八月五日主持防止罪案科的新保安產品展覽室開幕典禮,曾參與展覽室的注資、設計及興建工作的二十一間保安公司代表亦應邀出席典禮。

防止罪案科自成立以來已備有展覽設施,而該科自去年九月遷入新總部後,已著手籌備新的展覽設施,為時超過一年。在香港保安業協會的協助下,一個工作小組得以成立,負責統籌各通用項目的設計工作,包括實質保安、閉路電視、防盜警鐘、通道管制、護衛與監察、車輛保安、零售業保安以及保安標記。

李明逵指出,市民須承擔自己家居及業務上的保安責任,同時也需具備有關知識才可有效履行責任。他說:「防止罪案科展覽室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使普羅市民以更佳設施保護自己,以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防止罪案科主管高義德警司亦向各參與公司致意,感謝它們鼎力支持,撥出逾三十四萬五千元的資金,並為建造各項儀器耗用不少人力與時間。高義德表示:「通常各公司間會存在互相競爭,但今次業界表現出高度合作,可說非常難得。」

項目負責人周銓海高級督察亦向吳麗娟女士致謝,她是工作小組的主席,也是促成各公司通力合作的負責人。吳麗娟表示:「展覽室可讓保安業界分享經驗和知識,更可讓市民認識業界提供的先進科技。」

展覽室位於警政大樓九樓,有意參觀者請致電2721-2486與防止罪案科預約。

處長李明逵為新保安產品展覽室主持揭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