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義彰顯秉公執法

0 張相片


面對流氓的羞辱、嘲笑或虛假指控,只要警務人員不退讓、不畏懼,公義才可得以伸張。屯門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及新界北衝鋒隊人員在最近的行動中克盡己職、維護法紀,終成功將屯門區內四名流氓繩之於法,而另外四人則被判罰接受社會服務令計劃監管。

四名罪犯均為男性,年齡介乎二十一至二十九歲,因在公共場所行為不檢、拒捕、襲警及自稱三合會會員而被判入獄,刑期由兩個月至六個月不等。第五名罪犯是一名三十二歲的男子,他亦因行為不檢而被判緩刑兩個月。

另外三名罪犯,包括一男兩女,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一歲,亦因行為不檢、拒捕及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而被判履行一共六百小時的社會服務令。

去年,一名居民致電「九九九」報稱有人正在混鬥及恐嚇一名的士司機,屯門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隨即在當日清晨四時四十五分派遣兩名人員前往屯門仁政街的士站。當時,有關人士不但拒絕出示身分證,還嘲諷到場的人員。

當另外兩名人員抵達現場後,其中一名涉案者自稱是三合會會員,另一名女涉案者則聲稱被一名警務人員「非禮」,企圖製造混亂,而另外兩名涉案人士則向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舉報被人非禮及被警務人員毆打。

當屯門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的增援人員到達現場後,該等人士繼續出言侮辱人員及重提被人「非禮」的指控。他們更作出激烈反抗,並襲擊人員。後來在新界北衝鋒隊人員的協助下,該等人士終於被制服。

當該等涉案人士被帶返屯門警署後,其中一人用他的手提電話致電「九九九」,聲稱警方曾把他的頭撞向地下。惟有關指控均由事件中的獨立目擊證人証實為失實的指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