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下拾起路中竹竿
高級警員備受讚賞

1 張相片


六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經已發出,當時正下著傾盆大雨,在天光道與馬頭圍道交界一帶,車輛不停響號之聲引起鄰近一名居民的注意,她不禁好奇地望出窗外,看看發生何事。

她見到一名警員冒著大雨,將擋在馬路中的竹竿一支支拾起放在路旁,然後向附近店舖借來繩子,把竹竿捆好,緊緊的繫在路旁的欄桿上,然後再繼續其巡邏工作。

該市民對這名警務人員的行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電郵予《警聲》,讚揚他所做的一切及克盡己職的服務態度。

該市民在電郵中表示,暴雨及淤塞的水渠造成路面水浸,而附近地盤遺留下的竹竿更被暴雨衝散,並漂向馬路之行車線,影響交通。她贊揚該名警務人員「不但拾起竹竿,更主動向附近店舖索取繩子,將竹竿捆好,令交通得以回復暢順。」

該名備受讚賞的警務人員是紅磡分區的高級警員伍紹康。他謙虛地表示,自己只是盡了警察應盡的職責而已。

伍紹康加入警隊已二十一年,他指出:「我從未遇過這樣的情況,那些竹竿向路面四周漂散。若我當時不把它們拾起,可能會影響到駕駛人士及行人的安全。」

高級警員伍紹康克盡己職的服務態度備受市民稱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