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影響生命
確立人生目標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日前與警察訓練學校教職員攜手舉辦了三個暑期青少年反黑及滅罪工作坊——「與新紮師兄對話」。這次活動獲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全力贊助,並得到區內九十六名中一至中二的學生參與,令他們體驗了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 以生命影響生命。

參與活動之學生在與新入職警員作直接對話及親身觀察後,均認為當警察並非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學歷、刻苦、信心、勇氣、紀律、責任承擔和自我挑戰的精神,令他們理解到做任何事都必須先付出努力才有成果的道理。活動令他們鍛練意志,知道需理性地發揮嘗試和創新的精神,學懂尊重、欣賞自己及別人,明白信心、勇氣、紀律的意義及重要性,亦令他們反省自己,理性地與別人建立關係,從而體會團體精神,建立個人的價值觀,領略正確的待人處事態度;為個人制訂前途的取向,明確地踏向光明之路。

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湛家雄及多名委員均支持及出席有關活動。活動完結後,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中學學校聯絡主任會跟進曾參與有關活動之學生,並作出適當輔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