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健兒再度揚威
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

 

警隊一支六十七人代表隊於二○○三年參加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第十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共奪得六十一面獎牌,包括十八面金牌;而警隊代表於本年七月初參加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成績更跨進一步,獎牌數字再創紀錄。

香港警察代表團在開幕禮前合照。


警隊人員除致力撲滅罪行外,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亦毫不遜色。今年七月初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中,警隊代表隊再度奪取佳績,在十六個項目中共獲得七十八面獎牌,包括二十八金、三十五銀及十五銅。這是一項新的紀錄!

警隊於○三年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之第十屆運動會中,勇奪六十一面獎牌。

本屆運動會共吸引來自五十六個國家及地區的近一萬名健兒參加。而香港警察代表隊則派出一支七十人的隊伍,並由警察體育委員會副主席張肇華助理處長帶領,參加為期十日共十五個大項的比賽。

警隊各代表經過多月的努力訓練,不但在一些傳統強項中,包括乒乓球、射擊、羽毛球及射箭等均能保持優良的成績,而在一些由西方選手佔優的項目如拳擊、保齡球及短跑等項目中,警隊健兒更取得突破的佳績。尤其在拳擊項目,今年警隊首次派出運動員參賽,該兩名運動員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在其他同袍到場吶喊支持下,分別奪得一金一銅牌,實在令人鼓舞。

除了奪取獎牌外,警隊代表更在本屆運動會中贏得國際友誼及良好的聲譽。由於警隊健兒在比賽中表現出勇敢、紀律及專注,所以有不少外國健兒都對我們這支跨種族、跨文化的香港警察代表隊留下深刻印象。

團長張肇華在當地舉行的祝捷會對運動員說:「贏取這麼多獎牌固然值得高興,但是大家在運動會期間發揮出高超的體育及團隊精神,更令我感到驕傲!」

下一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員運動會將於二○○七年在澳洲阿特雷德舉行。

(香港警察代表團金牌得主名單及更多相關圖片刊於圖片專輯)

在眾同袍支持下,拳手們表現特別出色。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九月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