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宿舍
家居環保計劃

0 張相片


警隊宿舍組一向支持各類環保運動,除實踐「綠色辦公室」管理方針外,更積極響應環境保護署推行的「家居環保」計劃。宿舍調查組人員在執行外勤職務時,更會利用各適當機會,向宿舍住戶宣傳及推廣此項環保計劃,鼓勵同僚及其家眷保護環境及珍惜資源,造福社群。

實施廢物源頭分類計劃的宿舍

在這計劃下,環境保護署、政府產業署、消防事務署、警察宿舍組及有關宿舍管業處對各個宿舍進行實際環境及風險評估後,決定於下列警察宿舍的每一樓層設置廢物分類設施,方便居民在廢物源頭加以分類,以及擴大可回收物料的種類。住戶只需把可循環再造的廢物,如廢紙、金屬和塑膠妥為分類,然後按類別擺放在宿舍每層樓的指定回收桶便可。

目前已在每樓層裝置或即將裝置回收桶的宿舍

1. 柴灣警察已婚宿舍

2. 順利紀律部隊宿舍

3. 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

4. 荔景紀律部隊宿舍

5. 葵馥苑

6. 葵蓉苑

其他宿舍因受地方限制,政府產業署暫時未能於每樓層放置三色或獨立回收桶,但在大廈地下均設置中央固定大型三色回收箱,希望各住戶能繼續支持廢物回收計劃,將可供回收之物料分類。

其他環保措施

除上述環保計劃外,各住戶更可響應「節約能源」及「減少使用膠袋及發泡膠製品」呼籲,進行家居環保。有關詳情,請瀏覽環境保護署網頁:http://www.epd.gov.hk/epd/tc_chi/news_events/current_issue/current_super3r.html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