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警區推行「前程『敢』繡」計劃
與師生共建無欺凌校園

1 張相片


隨著新學年的來臨,東區各中學將會增添不少中一新成員,他們在適應新環境的同時,亦可能要面對若干問題,例如遭受朋輩欺凌,亦有可能被慫恿參與不法活動等,這些問題往往對中一新生造成困擾和煩惱。

有見及此,東區警民關係組構思了名為「前程『敢』繡」的計劃,鼓勵學校及家長與警方合作,共同建立一個無欺凌事件的校園,亦希望以此計劃來提醒學生必須自律及自保,以下一連串以「前程『敢』繡」為名的活動亦將會在新學年展開:

舉報熱線

為有效打擊涉及青少年的罪行,警區設有二十四小時熱線電話6148-0074及電子郵遞戶口helpline2880@yahoo.com.hk,接受學童舉報區內校園欺凌事件及不法活動。人員接到舉報者的電話或電子郵件後,會專業地分析當中資料,然後以適當手法處理有關報告。警方同時承諾對舉報者的身份加以保密。

學生提示咭

一張印有上述熱線電話及電子郵遞戶口的提示咭將分發予區內數間自願參與之試點中學中一新生,提醒及鼓勵他們舉報所見或遇到的校園欺凌事件及不法活動。

致家長函件

家庭是培育青少年成長的一個基本而又重要的單元,為了支援家長履行關懷及指導子女的職責,東區警區準備一份函件分發給中一生的家長,提醒家長在關心孩子成長之餘,亦要培養他們知法守法的品德及無懼惡勢力的勇氣。

宣傳海報

為了針對校園欺凌事件及不法活動,警區亦印製了宣傳海報派發給區內學校張貼。宣傳海報以「家校師生協警力*共建無欺凌校園」為題,宣揚打擊青少年罪行以及締造共融校園環境的信息。

專題講座

建基於「集結資源、凝聚力量、分擔責任」這個概念上,警區將籌辦專題講座,由學校聯絡主任到訪自願參與「前程『敢』繡」計劃的試點中學,向中一生講解校園欺凌事件,分析參與不法活動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以及向中一生派發一張印有舉報熱線電話及電子郵遞戶口的提示咭,目的是透過不同渠道向青少年提供教育及輔導服務,盡力減少及防止校園欺凌事件及青少年涉及或參與其他不法行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