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服務遍及社會福利團體

1 張相片


為期六周的警長晉升訓練課程,編排緊密,內容涵蓋管理、督導及溝通技巧,而「優質服務」更是這個訓練課程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

在學習優質服務的過程中,學員深深體會到優質服務的重要,也更了解警隊如何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學習發展支援中心為使學員能透徹了解何謂優質服務,特別為二十六位學員安排三個「優質服務探訪」,希望他們透過參觀及交流,了解其他機構如何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並且學習他們的管理理念和運作模式,希望將來能用於警隊,服務市民。

探訪聖雅各福群會灣仔長者地區中心的學員陳毅強表示:「我們以往經常參與長者義工活動,但大多是一些派米或清潔家居活動,很少能直接了解長者中心的實質運作和管理模式,以及它們所提供的服務。我一直以為中心只為長者提供膳宿及電視娛樂服務,但參觀過後,我才發現原來中心亦為長者提供優質服務,以平(住宿費用)、快(依時處理對長者及其家人的承諾)、靚(中心設備及環境)、正(高質產品及康樂服務)為口號,達至精益求精的服務。」

探訪香港善導會以了解釋囚服務的學員劉子基說:「原來同一管理學問可以應用於不同方面。例如我們在警隊經常接觸到抱負、目標、價值觀、五常法(常組織、常整頓、常清潔、常規範、常自律)以及優質服務的推廣,原來香港善導會也會利用這些技巧來推動其會務運作,協助釋囚重新融入社會。」

探訪鄰舍輔導會弱能康復中心的學員警長陳懷康指出:「此行除了讓我學習到如何照顧弱能人士並與他們溝通外,更讓我認識到康復中心的機構三E管理文化(EQUITY公平、EXCELLENCE卓越、EXTENSION延展),意思是希望其機構人員能持公平之心,以卓越的服務去延展該機構服務人群的目的。」

二十六位警長晉升訓練課程的學員均感到獲益良多,學員體會到管理學問博大精深,應用於不同機構或團體,往往產生不同的效能和管治模式。此外,參觀活動亦為學員帶來很大的啟發,加深了他們對優質服務的了解。我深信這些學員回到所屬單位後,將會與同事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日後一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警長晉升訓練課程學員警長鄒國華供稿)

學員均表示此次參觀獲益良多,他們會將學習成果與同事分享,一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