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宿舍入伙過程順利
逾千同事已遷入新居

1 張相片


在本年七月底,全部二千七百二十三個全新居屋宿舍單位的內部裝設工程已依期完成。政府產業署旋即將位於油塘的油美苑及高翔苑,和葵涌的葵蓉苑及葵馥苑新居屋宿舍移交給各紀律部隊。而警隊的大規模新居屋宿舍搬遷行動亦立即全面展開。

在短短兩個月內,已有超過一千五百位同事順利辦理新居的註冊手續,而其中千餘人亦已遷入新居。其餘成功獲配新居屋宿舍的同事將會在本月內完成其新居確認及註冊程序,以及登記其選擇的搬遷日期。除個別同事有特別恩恤考慮而需要延遲搬遷外,預計所有有關同事將可於本年十月底前遷入新居。

警察宿舍組警司梁楊雪筠指出,到目前為止,共有二千多位警隊同事獲配新居屋宿舍,當中包括約一千多位現居於其他政府宿舍或私人屋苑的同事。而宿舍組經已制訂周詳計劃。在過程中,不斷與各有關部門協調配合。而所有受影響同事及其所屬單位指揮官的通力合作支持及配合亦極為重要。據悉,各單位指揮官亦因應個別單位行動上的調配,而盡量配合需要搬遷同事的休假申請。

在宿舍組的安排下,所有單位皆即時有水、電供應。各宿舍屋苑管業公司職員除為各同事在取匙當日核對水、電錶讀數及逐一驗收單位內各項設施外,更隨即為住戶向電力公司申請開設新戶口。宿舍組亦立即為所有新住戶向水務處申請水錶。至於煤氣供應方面,宿舍組亦已安排煤氣公司職員為同事們即時登記申請煤氣供應,以及向政府產業署申請煤氣公司維修月費。

此外,宿舍組亦特別與有關部門安排同事們在指定日期內選擇使用升降機及貨車泊位的專用時段。同事們都認同有關安排為他們提供不少方便。

至於分配宿舍泊車位方面,宿舍組亦已作出特別的安排,以確保靈活和公平的分配。宿舍組採取以計分方式分配臨時泊車位,每月進行一次,此安排會使用至本年底,務求達至方便同事的目的。到明年初,待大部分居屋宿舍住戶遷入之後,將會引用現行於其他警察宿舍泊車位的分配方法,即一半以計分方式及一半以抽簽方法分配。

為向同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宿舍組亦早於本年五月已協助所有合資格的「G」級居屋宿舍住戶向政府產業署申請家庭電器,產業署亦已於七月中開始,將電器分批送到個別住戶家中。

此外,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除對個別受調遷影響同事在為子女轉校而遇上困難時提供協助外,更與警務處員工特約電器供應商配合,向同事特價推出電器產品。新一輪的特價電器展銷會將於十月在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

同事們如果在搬遷安排遇到任何困難,可致電2860-2966與警察宿舍組聯絡。

新居屋宿舍環境優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