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與同僚
分享海外所獲經驗

2 張相片


根據港島總區最近制訂的人力資源管理策略,從海外參加訓練課程、交換計劃或訪問後歸來的人員,將會獲邀透過研討會及演講場合,與總區人員共同分享他們所取得的經驗及知識。

在新安排下,各人員,包括員佐級人員在完成海外課程、交換計劃或訪問後,將會在每周例會上,向總區高層管理人員匯報,從而令到所得的經驗、知識及學習的重點得以識別及予以評價。 透過匯報,管理層可決定是否需要為總區其他人員舉行更廣泛的經驗交流研討會。

港島總區於十月六日在警察總部的演講廳,為督察及以上級別人員舉行了第一次的經驗交流會。 在席上,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陳健雄、柴灣分區指揮官冼錦富、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警司萬仕宜及海傍分區指揮官鄧炳強,向與會人員講述他們在享負盛名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進修時所取得的經驗。作出經驗交流的課程科目包括刑事疑犯的地區性特徵、在罪案現場的安全、法證毒理學及紐約警方電腦指揮統計系統。

港島總區指揮官鄧甘滿在會議完結致辭時指出,海外訓練是警隊人力資源管理策略不可或缺的部分。除提供個人發展機會之外,亦可擴大與海外機構的聯繫網絡。

他又表示,透過要求人員歸來後,將所取得的經驗及知識與警隊其他人員交流,海外訓練的成本效益便可得以充分發揮。同時,這些研討會對警隊整體的組織發展亦可作出重大貢獻,尤以初級人員及督察級人員為甚,各人員可藉這些簡介會及經驗交流會得以改善其表達技巧。

海傍分區指揮官鄧炳強與人員交流海外學習的經驗。

柴灣分區指揮官冼錦富分享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進修時所取得的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