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在東亞運動會為港添獎牌

1 張相片


駐守秀茂坪警區的女警曾思敏為香港在東亞運動會增添一面銅牌。她於十月三十一日在澳門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武術項目女子南刀、南棍全能比賽中,獲得季軍殊榮。

對曾思敏來說,這次獎牌得來絕不容易。於比賽前一星期,她在練習時不慎弄傷腳腕,導致右腳腫脹至難以步行,她更一度擔心自己不能出賽,幸好傷勢復元進展良好,她終能踏入比賽場館。

由於今年武術比賽改了賽例,由以往的規定動作改為自選套路,加上飽受傷患困擾,又面對來自各地的強勁對手,種種因素皆令曾思敏賽前對奪標不敢抱太大的期望。但憑著運動員一貫的衝勁及堅毅,以及警務人員不屈不撓的精神,當她一進入比賽場館,便忘記了腳患之痛,全情投入比賽,終於取得佳績。

她說:「我很感激教練及隊友給予的支持,加上家人、朋友和同僚專誠到澳門觀看我比賽,這無疑為我打了一支強心針。若非得到他們的鼓勵,我不可能有信心完成整個賽事。」

此外,曾思敏多年累積下來的紮實「基本功」和臨場發揮出水準,亦是她今次奪獎的原因。她現正積極備戰,為於十二月八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八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作好準備,希望屆時再次為港爭光,爭取佳績。

曾思敏在女子南刀、南棍全能比賽中獲季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