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講座
加深人員對緝毒認識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聯同政府化驗所於十月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辦了一個名為「可卡因製毒現場」的講座,有超過二百位來自毒品調查科及其他分區人員出席。這亦是自今年四月的「製『冰』現場」講座後,毒品調查科和政府化驗所再次舉辦同類型的講座。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李伯樂在致開幕辭時指出,販運及濫用可卡因的活動正逐步上升。他對於有跡象顯示霹靂可卡因在本港漸漸流行亦深表關注。在今年首八個月內,警方分別拘捕了一百三十六人及破獲了一宗製造霹靂可卡因案件。而在二○○四年全年,則只有一百零三人與藏有或製造可卡因罪名有關而被捕。他希望透過這次講座,人員能對可卡因、霹靂可卡因及在行動中之職安健問題上加深認識。

講座的主講者為政府化驗所的鄭郁棋博士及盧金滿博士。他們講述的資料包括製造可卡因的過程、霹靂可卡因的資料及其製毒現場可搜獲的證物。隨著鄭博士及盧博士有趣、生動、精彩的演講後,此次講座在一片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很多參加者認為講座有助加深他們對可卡因的認識,還對日後處理可卡因製毒現場有更大信心。

負責講座統籌工作的毒品調查科警司(情報)張永輝表示,毒品調查科致力提升警務人員對違禁藥物的認識,並與各總區及分區同事緊密合作,打擊販運及濫用違禁藥物的活動。而且,為加強溝通及經驗分享,毒品調查科將會安排更多同類型的講座。至於此次講座的資料內容,可瀏覽毒品調查科網頁。

與會者認為講座有助加深他們對可卡因的認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