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受訓之餘
警長投入義工活動

1 張相片


六名警長於上月在新加坡警隊學院完成十二日的管理發展進階課程後,立即參與當地馬拉松籌款活動。

該六名人員為東九龍機動部隊D連女警長黃月枝和警長梁鉅歡、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警長李有祥、港島總區執行及管制組警長葉文信、上水警區助理值日官警長張文廣,以及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警長劉偉國,他們利用假日參與慈善馬拉松洗車三十六小時籌款活動。

他們聯同新加坡同僚和其他義工,在當地宏茂橋汽車中心,為亞洲婦女福利特別學校洗車籌款,大家積極勤奮,全力以赴,結果清洗了九十七架車輛,共籌得坡幣二千八百三十二元。

活動籌辦人非常感謝六位警長的貢獻及所付出的愛心。黃月枝指出:「在我過往的義工工作中,這次活動就相當特別。」作為領峰警察義工隊其中一名隊長,黃月枝說:「豐盛的人生在於不斷造就他人,在過程中彼此分享愛、價值觀、經歷和人生體會。而這次活動特別之處是體會到『愛是無界限』的,並且顯示出兩支警隊的義工們均全心全意,帶著熱誠投入這次有意義的工作。」

返回工作崗位後,黃月枝向同事大力推薦這個訓練課程,她表示:「與新加坡不同種族的同事學習,啟發我不同的思考模式以及求同存異的廣闊胸襟。在受訓期間,當地警方對科技的運用尤其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廣泛使用指模掃描器,包括對內核實領取槍械人員身分和對外查証被捕人事身分。此外,有關的傳訊系統亦大大加強電台、報案室和前線人員的聯繫,提升工作效率。」

同樣駐守警察機動部隊D連大隊(東九龍)的梁鉅歡,亦認為此課程成果豐碩,他說:「課程令我獲益良多,非但取得概念上的理論,同時可互相分享工作上之經驗和專業知識。來自新加坡警隊和香港警察的不同單位及部門共七十名精英分子參與是次課程,各人專業知識領域和經驗之廣,加起來可長達八百多年,我們彼此都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新加坡警隊已投放大量資源開發指模鑑證和刑事記錄的資訊系統,有關資訊系統的發展應用令人印象深刻,並將努力不斷地提供更佳的效率和服務。梁鉅歡又說:「總括而言,我們非常高興能參與當地舉行的慈善活動,在此衷心感謝新加坡警察學院所有教職員熱誠的教授。」

李有祥亦表示:「我們對能夠作出些微的貢獻感到榮幸,在此,我亦多謝新加坡警隊給予我們這次寶貴的機會。」李有祥感謝香港警隊給予他和隊員這次學習機會。他續說:「這個訓練課程非常實用,對我的工作有莫大裨益。」

葉文信亦很有共鳴,他說:「對我來說,這次慈善義舉富有意義。」活動開始時,葉文信代表本港隊員在當地電台城市頻道呼籲市民支持是項由兩支警隊參與的籌款活動。在短短數小時內已籌得相當的款項,結果令人鼓舞。

張文廣亦為有機會參與這次有意義的工作感到非常喜悅,並可從中表現出警隊服務社群是不分界限,他說:「學院講師採取互動及開放的教學法,學員在小組討論中互抒己見,最後講師作總結,我對這種教學模式非常欣賞。」

劉偉國最後說:「此次籌款活動實在是生命中其中一件最愉快的事情,因為我們六名隊員有機會與新加坡同僚一起,為一群殘障兒童而全心全意投入是次活動。而在這個課程中,我所學到的管理理論亦有助我在機動部隊的訓練工作。」

各義工全情投入馬拉松洗車三十六小時的籌款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