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舉行在即
警隊定能提供最佳服務

 

處長李明逵表示,他對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的籌備及策劃工作充滿信心,深信警隊人員必定全力以赴,確保有關會議能在香港順利舉行。

處長李明逵深信警隊人員必定全力以赴,確保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順利舉行。


於十一月三十日在警政大樓演講廳舉行的香港部長級會議簡報會上,處長說:「現時距離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不足兩星期,我知道警隊所有人員正工作得如火如荼,確保我們可盡力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訪客、示威人士及香港市民提供最佳的服務。」

「毫無疑問,我們將面臨重大挑戰,但我深信我們定會成功,顯示出我們確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警隊。」

處長指這項活動的策劃工作早於年多前已展開。多名人員曾前往其他國家吸取經驗,把最佳的警務工作方式帶回本港。各特別職務隊伍及工作小組已悉力以赴,確保警隊裝備就緒、準備充足。」

他補充:「你們曾接受多種新戰術訓練,讓警隊可用先進的方式應付激烈的示威者。會議舉行的數天定必充滿挑戰,但我對你們信心十足。各級指揮官保持紀律及專業的應變至為重要,要防範可予防範及管理可予管理的事情,並制止不能接受的情況。所有人員需預防及控制可能是激烈示威者的行動,並須根據法例和武力使用層次容許的方式應付這些行動。」

處長提醒各人員,抗議人士並非全是暴民,他們並非全是罪犯。他說:「我們的職責是按照程序,協助合法的示威活動進行。這些程序均已經過考驗印證,值得我們引以自豪。我們會根據這些程序,處理在香港部長級會議舉行期間進行的示威活動。我們有豐富的經驗應付數目龐大的人群。」

最後,處長表示:「你們當中有部分曾經在前線指揮過大型公安及保安行動,包括越南船民營暴亂、香港回歸、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千禧年遊行及七一大遊行。你們都是經驗豐富的人員、重要的指揮官,曾經帶領警隊經歷這些事件。只要運用這些經驗加上常識及訓練,我們可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對於較年輕一輩的人員來說,這一次將會是你們吸取經驗的良機,不只有利於你們作為警務人員的個人發展,也對警隊的長遠發展甚有幫助。」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十二月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