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女警官交流會廣東舉行

1 張相片


第五屆粵、港、澳女警官交流聯誼會,於十一月九至十一日在廣東湛江舉行。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女警官協會名譽會長羅娟,聯同女警官協會會長曹慕貞為是次粵方代表團的正、副團長;澳門代表團由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關務總長郭鳳美以及海關關務總長周見靄帶領;香港方面則由東區指揮官蔡黃鳳儀總警司和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吳徐鳳英總警司率領,團員包括九名不同階級的女警官。

今年的研討主題是「女性犯罪問題」,三地代表交流的內容涵蓋女犯罪者的統計數字、犯罪成因、社會責任和個案分析等。粵、澳代表團對香港執法部門處理女疑犯的指引,以及港府和非牟利志願機構就女犯罪者所提供的更新服務簡介最感興趣。而香港女警官對廣東省整體女性侵財犯罪的嚴重性、東莞市外來女性犯罪情況加深了認識。

是次研討得出一些共識,與會代表均認同三地女性的犯罪成因多數出於被動或無知,而為情以及衝動則是她們普遍的共同犯罪誘因。最後各代表團都同意為減少女性犯罪,女性的社會地位要有適當改善,而強化家庭的支持和功能則是最重要的環節。

三地代表團成員更參觀了湛江市公安局的基層模範單位,進一步了解內地的警務建設及工作。而在最後一天上午,代表團遊覽當地的國家重點風景區並拍照留念。港方代表一致認為,是次的安排和活動不但加深了對彼此警務工作的認識,更鞏固了三地警方的合作關係和聯繫,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交流。

粵、港、澳女警官交流會加強了三地警方的合作和聯繫。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