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非華裔族群 攜手撲滅罪行

1 張相片


西九龍衝鋒隊五十多名休班人員在非華裔警隊高層簡卓偉總警司率領下,日前出席假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舉行的一次警方與非華裔學生防止罪案嘉年華。

嘉年華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前線人員與非華裔青年的友善交流。這次活動亦是新學年一項試驗計劃的序幕,旨在藉著戶外活動促進文化交流,由警務人員進行紀律及步操訓練,令非華裔學生感受到團隊精神、自律、自愛和投入香港社會。

與非華裔族群進行友善交流,是因應西九龍總區的服務社警政下應運而生。近年在西九龍總區發生與非華裔族群相關的罪案,如傷人和毆打等有輕微上升趨勢,多數涉及一些居港年輕人。有見及此,西九龍衝鋒隊遂與區內非華裔學校,組織一些紀律淺析和戶外活動,希望藉著文化交流,加強人員對非華裔族群的認識,並為學生帶來有關香港社會文化、紀律和防止青少年罪案方面的信息。有關人員亦期望藉著互動溝通,使非華裔年青人對警隊建立良好印象,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懂得尋求正確協助。

西九龍衝鋒隊成立小組

另一方面,西九龍衝鋒隊為了加強前線人員對非華裔人士的認識, 於本學年特別為人員舉辦了一個以「認識西九龍非華裔族群」為題的活動,並成立一個籌備小組,去策劃及協調有關活動,活動大致分為四大部分,包括資料展覽、專題講座、親善探訪及友善交流,目的是加深前線人員對非華裔族群的認識,從而減少不必要之誤會。

西九龍衝鋒隊籌備小組於本年七月成立,並利用基地內之閱讀室,展覽一些有關西九龍區內非華裔族群的資料,包括他們的文化,禮儀及禁忌。期後邀請民政事務局種族關係組職員到基地舉辦講座。據其中一名警隊成員表示,成立籌備小組初時困難重重,因他們對非華裔族群認識甚少,只能透過互聯網及圖書館搜尋相關資料,其後得到民政事務局及基督教家庭服務處南亞裔支援聯盟的協助才稍有眉目,得知南亞裔青年在現今香港社會遇到的困難。西九龍衝鋒隊「認識西九龍非華裔族群」籌備小組,因而以警隊價值觀工作坊之口號,帶出他們活動的意義 「藉關懷,建夥伴,服務社群」。

警隊透過舉辦防止罪案嘉年華,建立前線人員與非華裔青年的友善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