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參與「騙徒逐個叮」
防止騙案話劇比賽

1 張相片


旺角社區會堂於十一月十日不時傳出笑聲、歌聲、掌聲和歡呼聲……原來是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正在舉辦「騙徒逐個叮」防止街頭騙案話劇比賽,希望透過活動,加強市民對各類騙案手法的認識,以及提高他們小心保管個人財物的意識,以免招致損失。比賽吸引了區內十五隊不同團體參與,包括綜合服務中心、老人中心及婦女團體等。

今次活動取得空前成功,除有賴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的細心安排,和參賽者的踴躍參與之外,還得到各界人士及機構的協助和支持。此外,活動更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的十五位義工協助帶領參賽隊伍,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提供醫療服務,以及由旺角社區會堂借出場地等。當日活動,大會有幸邀請到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榮濂和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梁家明高級警司為主禮嘉賓,而陳榮濂及油尖旺區區議員劉志榮更撥冗為話劇比賽擔任評判。

高級警司梁家明在活動中表示,今年度西九龍總區內的行騙案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明顯下降;除了是警方在打擊及宣傳行動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外,最重要的是市民的防騙意識提高了。他更強調要徹底打擊罪案,必須要社會各界人士的互相配合,所以警民合作最是重要。當日參與活動的三百多位參賽者和觀眾更獲邀成為警方的「防騙大使」,協助將防騙的信息傳揚開去。

在「騙徒逐個叮」防止騙案話劇比賽中,參賽隊伍利用五分鐘的時間,去演繹各類行騙手法,揭開騙徒的真面目,及提供防騙小貼士。各參賽隊伍都費盡心思,而演出者亦施展渾身解數,令到大會評判為結果而費煞思量。

比賽最後由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以精湛的演技及別出心裁的道具贏得冠軍及最佳道具獎,亞軍由明愛麗閣長者中心奪得,季軍則由路德會半島獅子會銀禧紀念長者中心取得,而基督教播道會美孚長者中心則以貼題攪笑的服飾贏取最佳服飾獎。各得獎隊伍均獲得獎盃、獎狀及現金禮券,而每位與會者均獲贈一份精美的禮品包,節目在一片歡呼聲中圓滿結束。

參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為勝出比賽而努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