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義工參與樂施毅行者慈者活動

4 張相片


一年一度的「樂施毅行者」已於日前圓滿舉行。毅行者是一項非常艱辛的活動,參加者必須具備足夠的體能、魄力和毅力,才能完成全程一百公里、崎嶇不平的麥理浩徑。

警察義工隊於本年主要負責第七個檢查站,負責統籌檢查站的運作、搜索隊、人群控制、食物供應、電腦登記和閘口管理等。為了此項任務,有關義工於事前已作好充分的準備及實地考察等。而部分搜索隊隊員,更曾經試行其中一段路線,充分體驗到各參賽者要行畢全程的毅力!

活動當日,每當參賽者需要求助,搜索隊便到該處提供適當協助;而檢查站其他成員,就為各參賽者提供食物。與其他檢查站相比,第七檢查站是一個最大型的食物供應站。「杯麵」只是大家平日用來暫時充饑的小食,但是對於當日曾經走過前六個只供應麵包的檢查站的參賽者來說,該站所提供的簡直是一頓豐富的大餐。義工們在他們還未到達前,已作好一番準備,煲好熱水熱湯,拆好包裝紙,準備好飲品等,當參賽者到來拿取食物時,義工們只是說一句「努力、加油!」這已經是一種莫大的鼓勵,促使他們繼續行程。

新界北四名義工接受挑戰參與善舉

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四名成員首次代表「警察義工隊」,參與「樂施毅行者」活動,他們用了二十七小時五十三分完成一百公里的遠足任務,在千多隊毅行者中排行名次為一百二十三。

此次另類義工服務由新界北衝鋒隊四個義工小隊的代表組合而成,分別為隊長高級督察梁廣健、警員麥俊傑、林漢強及麥謙朗。四名義工獲邀時,都毫不猶豫地接受該項富挑戰性的任務,所有同僚和好友亦紛紛解囊,支持他們的善舉。

初次參加毅行者的麥俊傑表示:「不退縮,因為有信念。」他說:「我們雖然經常帶智障人士行山,但以警察義工身分參加『樂施毅行者』,對我是一次體能極限的挑戰。加上今年的世貿會議在港舉行,更要珍惜時間一起作相應的操練。」

他又說:「出發當日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依然士氣高昂。當天晚上我們拾步登上馬鞍山,眾多毅行者沿山腰一直伸延到山頂,出現了一條由他們頭頂的閃爍燈光所組成的『火龍』,情景壯觀,經過接近二十小時徹夜趕路的艱辛旅程,我們拖著沉重的步伐到達『鉛礦坳』檢查站時,眼前看到一熟悉的的面孔,他們正是『警察義工隊』,而我們的謝守強總督察正帶領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於站內工作,此刻我們彷如返回一個大家庭,有一種親切及溫暖的感覺,當中各人不斷為我們打氣,充分發揮團隊精神。 適逢我們的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到場打氣,給予我們最衷心的鼓勵與支持!我們終完成整個行程,名次並不重要,或許,就是那顆愛心和善心的推動,我們充分體會只要有信念和毅力,我們便不會退縮!」

支援隊義工陳浩然亦表示:「當知道他們參與這善舉後,整個小隊都全力支持。 所以支援隊義工預早到場地及各檢查站熟習路線及位置,提供悉心的安排及沿途鼓勵,提高他們的士氣,分享他們的成果及喜悅。」

「鉛礦坳」義工團匯報

新界南交通部總督察鍾煉泳表示,他與四十名同事,負責第七號檢查站「鉛礦坳」的工作,負責向各參賽者提供食物及飲料,以及急救支援。

當日日間氣溫達攝氏二十八度,參賽者已一夜無眠,難怪部分參賽者顯得非常疲倦。當他們抵達「鉛礦坳」檢查站,一眾義工踴躍提供服務。檢查站彷彿變成小食店,在繁忙時間時,更分「食物」及「茶水」兩部分,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直到下午約三時,突然接獲大會通知,在未來數小時內,山上氣溫將驟降十度,我們便即時通知下一隊接班的義工隊,使他們及早準備。

晚上氣溫果然下降!鍾煉泳回憶說:「我下意識拉起衣領,腦內泛起日間一幕幕情景,義工們與參賽者,雖互不相識,卻互相鼓勵,有說有笑,各同事發揮了人類美德,服務人群,我為此而感到驕傲。同時,亦繼續為山上各參賽者及義工們的平安而默默祝福。」

義工隊成員準備就緒,為參賽者登記及提供協助。

警察義工隊趁空檔來張大合照。

警察義工隊在第七檢查站為參賽者準備了「杯麵」及飲品等食物,以補充體力。

新界北衝鋒隊四名代表行畢全程,終於取得證書。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