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祖賜為○九年
東亞運動會作好準備

1 張相片

輔警警司楊祖賜在最近於澳門舉辦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中,擔任香港射擊隊隊長及領隊,在其隊員王輝歷史性擊敗來自中、日、南北韓的世界級射手,而勇奪一面射擊金牌後,隨即引起全港市民對奧運式射擊項目的關注。

楊祖賜現時為本港監管奧運式射擊項目的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秘書長。他表示:「王輝在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奪得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金牌後,加強了政府對發展射擊運動的決心,以及提供更多資助,為明年在多哈舉行的亞運會及二○○八年北京奧運作好準備。」

他又說:「今次能成功奪金,全賴比賽現場的管理,整隊人員的融合,加上運氣才可以有今次的成就。王輝在最後『皇者之戰』的十秒,以五槍決勝現時世界紀錄保持者,來自北韓的金正秀,無論在靶道的安排,控制現場氣氛,以至跟進在本年最新更改由三手快槍改為一手,以定高下的決賽規則,都能有效地作出恰當安排。事實上,這一切都只在十五分鐘內發生,需要領隊及隊長給予隊員一個絕對清晰的指引,幸好我處理得十分恰當。這一類的『皇者之戰』,在世界賽的標準手槍項目絕少發生。」

中國國家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在是次金牌頒獎儀式後,對楊祖賜的成就深表祝賀。王義夫表示:「這次是香港射擊大躍進的一個好開始,繼續堅持做好這方面的工作,我們永遠支持你。」

離二○○六年的亞運只有一年多的時間,楊祖賜將在兩個月後,帶領香港射擊代表隊,到中國進行嚴謹的集訓,他說:「我們十分需要政府的支持,屯門望后石將成為興建二○○九年東亞運動會射擊場的重點位置,我們現時正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有關部門合作策劃這項目的整體方案。」

楊祖賜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運動會中擔任領隊的角色。射擊是一項『動腦筋』的競賽,整體隊員必須要堅持紀律,保持和諧共適,互相包容及關懷,隊員才可以解除心理障礙,在比賽時方能盡情發揮。」

楊祖賜(左四)與第四屆東亞運動會香港射擊代表隊。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