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讚揚警隊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世界貿易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閉幕後發表聲明時,讚揚警隊人員表現專業。

•行政長官曾蔭權及處長李明逵勉勵各人員。


他說:「警隊對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作出慎重而適當的反應,警隊以最專業的手法執行任務,維護公共秩序和保護本港市民。他們贏得我們的感謝、稱讚和堅定的支持。市民大眾亦充分體現了香港精神,為主辦世貿會議面對挑戰。今次會議帶來一些不便和干擾,他們都非常包容和合作,我對他們表示謝意。」

此外,行政長官曾蔭權於十二月十八日下午探訪位於灣仔港灣道體育館的警察膳食及支援中心時,勉勵警務人員。

曾蔭權說:「辛苦你們了!全香港昨晚都能看到我們每一個雄糾糾的警察,不分男女,克盡己能,盡你們一切的能力,保護香港的治安,維護香港的財產,維護香港的安寧,而且在完全克制的情況下對付那些突如其來、不講理的暴徒。我對你們很敬佩,很多謝你們,見到香港真真正正文明的一面。昨天所使用的武力,香港所有人都能看到是使用最少、最適當、傷害力最小,而且能控制場面的武力,是應該的,香港人一定多謝你們。」

他又說:「警隊根本有充分能力應付挑戰,而且今次好讓我們的警隊、訓練有素的同事有機會舒展訓練的結果,是有成效。我謹代表香港所有公務的同事、香港的市民感謝你們,你們是香港真真正正驕傲的一面,可以讓全世界看到、曾舉辦世貿會議的城市看到我們怎樣應付這些場面,令很少人受傷而能保持場內的活動能如常進行。」

另一方面,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及世界貿易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主席曾俊華在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閉幕記者招待會上亦表示:「我必須在此對示威人士於十二月十七日晚上的粗暴行為作出最嚴厲的譴責。他們試圖衝擊警察防線,不過並不成功。香港警隊的容忍、克制和專業精神值得高度讚揚。」

(有關處長致全體人員的信件內容全文刊於圖片專輯)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一月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