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情報機關主管匯聚新加坡

1 張相片


亞洲區刑事情報機關主管會議繼去年十二月在香港成功主辦後,接著的第四屆會議亦已於本年十一月八至十日在新加坡舉行。這次會議是由新加坡警察與澳洲聯邦警察合辦,出席代表包括香港警隊刑事情報科高級警司陳偉剛及刑事情報科C組警司黎德禮,另外還有三十四名來自十八個國家代表二十六個執法機關的代表聚首一堂,商討共同關注的多項議題。

會議由新加坡警察總監邱文暉及澳洲最高專員Milers Kuper先生主持開幕儀式。會議期間,陳偉剛和黎德禮分別就「情報交流的工作方式及程序」及「南美跨境犯罪匪幫」的議題作出簡報,與會者對簡報均給予高度評價。

亞洲區刑事情報機關主管會議旨在提升區內執法機關的情報能力,並拓展有效機制,加強情報交流。香港警務處、新加坡警察及澳洲聯邦警察均為該會議管理委員會的成員,並在過去一年間,在統籌工作上擔當主導角色。在新加坡舉行會議期間,與會者均同意香港繼續擔任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會議結束後,陳偉剛表示,這次會議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國代表交流經驗和最佳的工作模式,並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各個亞洲情報體系發展合作關係。

高級警司陳偉剛(前排左四)及警司黎德禮(前排右二)與會議管理委員會成員合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