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交流 建互通
學者造訪水警總區總部

1 張相片


為持續優化水警總區的警政服務,及讓公眾更了解水警總區在本港所擔當的重要角色,過去數年,水警總區一直致力保持與社會各專業團體之交流,務求達至改善服務及獲得市民對水警的支持。

於十一月二十三日,來自香港大學、復旦大學及新加坡大學的學者,在香港大學犯罪學系教授朱耀光博士帶領下造訪水警總部,並與一群擁有大學學歷的人員就水上治安事宜交流及分享經驗。

負責這次訪問活動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余世傑表示,活動旨在透過警務人員與學者,就水警現行及未來之警政和服務範疇,作多角度的探討,讓學術界在思考理論時加入實務的元素,及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得到理論上的支持。在互相學習下,參與者均獲益良多。

當日,學術交流團對總區之組織架構,警區警政及人力資源分配有更深層的了解。而有關人員亦向交流團講解水警總區未來之警政方針 - 海上警視系統,以及詳細介紹核心運作如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和水警訓練學校等。

訪問結束前,參與者均認為在長遠來說,交流活動定必對水警總區以至整個警隊產生正面和良好的影響。因此,水警總區將會繼續安排同類型活動,以收更佳效果。

交流團成員對先進的通訊器材甚感興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