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公告

5 張相片


各位同僚及文職同事:

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已經圓滿閉幕。過去數天,各位的優良及出色表現,我實在感到非常滿意。

世貿會議是一項既繁鎖又複雜的計劃,要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實不容易,我們必須作出周詳的預備。為此,警隊成立了多個不同範疇的工作小組,構思各項仔細及繁複的計劃。藉著這些實際、可行及有彈性的計劃,使整個行動策略涵蓋範圍十分全面。毫無疑問,今次的工作是警隊的一個很大挑戰。但自始至終,我們堅定不移,以無比的決心和熱誠來迎接這個挑戰。

在今次行動中,我們目睹前線的同事,不單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並展現出他們堅毅的勇氣來面對一些暴力示威者。我們十分清楚今次的行動目標,就是要確保會議暢順進行和社會治安及秩序不受破壞。在面對挑釁及暴力的事件時,大家均能盡忠職守,決心完成任務。

作為警隊一份子,我們在今次的行動中表現出大家的工作能力。對於整個警隊來說,我們克服重重困難,成功完成這項大工程。此外,這次行動的成功,實在有賴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情報蒐集的工作、聯絡溝通的事宜、以及後勤支援服務;如通訊、膳食、交通運輸等安排。與此同時,警隊除了肩負在世貿會議的保安工作外,還能夠確保香港整體的治安良好。

世貿會議舉行期間,正值是年中特別繁忙的一段時期,縱使任務艱巨,我們仍能贏取市民的支持和信任。二○○五年快將過去,隨著即將來臨的聖誕節,亦是警隊慣常的繁忙工作時段,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大家在今次的行動中表現十分專業,令警隊的良好聲譽更上一層樓。不單在香港,甚至在國際上亦讚譽有加。在這裡,我衷心多謝大家,對於各位的傑出表現,我身為警務處處長,感到十分自豪。

處長李明逵

處長到指揮中心,了解最新情況。

市民紛紛向警隊發出電郵,及送上心意咭,除高度讚揚警隊人員外,亦鼓勵前線人員士氣,其中包括來自香港青年協會的心意咭。

副處長(行動)鄧竟成亦到場為前線人員打氣。

小艇隊人員執行任務後稍作休息。

處長李明逵與人員共晉午膳時,向人員打氣。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