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香港警察學院成立
致力成為世界最卓越警察培訓機構

 

香港警察學院於一月一日成立,標誌著警隊的培訓工作邁向新紀元。為慶祝學院成立,警隊於一月六日假警察學院香港仔校舍舉行開幕典禮,共有接近二百名海內外嘉賓出席。

處長李明逵、香港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右二)及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主持揭幕儀式。


處長李明逵於典禮致辭時表示,警隊不但致力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警察隊伍之一,更希望本身的培訓單位,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卓越的警察培訓機構之一。

李明逵透露,學院將從充實課程內容、完善教學模式、提升學習質素,以及確認學歷水平等方面著手,使警隊成員可以按部就班,在受訓後修讀可銜接更高學歷的課程,以提升警務工作的效益。

另一方面,警察學院將與香港公開大學結成合作夥伴,大學將為學院提供學警基礎訓練課程中十五個單元的其中兩個,即警政心理學和警政社會學,目的是加強及提升人員對警務事宜的理解。

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教授是學院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之一。梁智仁教授致辭時表示,公開大學非常榮幸能與香港警務處合作,培訓更多警界精英。

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在致謝辭時,感謝各界對警察學院的支持。

在典禮上,多名社會上的專業人士和資深的警隊成員,獲處長李明逵委任為學院名譽顧問及名譽導師。日後,他們將與警察學院的學員,分享本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還會為學院的發展提供專業意見。

典禮後,一眾嘉賓在香港仔校舍的上體育館,參觀了學院成立展覽。展覽內容除了介紹學院的工作和組織架構外,亦展示了學院在多方面的傑出成就。

其後,學院安排了專車接載嘉賓遊覽香港仔校舍,參觀多項培訓設施,當中包括在戰術訓練大樓觀看戰術訓練示範。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一月十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