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會議警隊花絮

0 張相片


*部分外來的示威人士認為,香港的警察是gentleman,人員又怎樣看待這批示威人士及對他們採取甚麼相應策略呢?相信大家可從那些張貼於會展指揮中心內的字句看出端倪——「佢係值得我尊敬好對手」及「先禮後兵」。

*在會展指揮中心內,站著三隻雄赳赳的小熊公仔,它們穿著整齊的警察制服,彷彿守護著正忙碌工作的人員。而人員每當經過它們時,總會不期然地拍拍它們的頭,或摸摸它們的面,好像藉此可以補充能量,舒緩繃緊的神經,抖擻精神再度投入工作。不說不知,原來其中兩隻是現場指揮官孔百德總警司的吉祥物,每當有大型行動進行時,他總會將它們帶在身邊,希望有關行動可以順利完成。在世貿會議結束當晚,在場人員即將與陪伴他們多日的熊公仔分離,頓感萬分不捨,離開時,大家都紛紛與這三個吉祥物合照留念呢!

*會議期間,為使人員可以有足夠的體力,應付緊張又繁忙的工作,警隊特意為人員送上熱騰騰的飲盒、各類小食及飲品,使他們可以安心工作,不用為膳食問題而操心。此外,有些長官更不時購買三文治、蛋糕、蛋撻等食物,慰勞各人員。據聞有些單位更每天供應合時糖水,在這寒風凜冽的時分,警隊這些體貼的照顧,令人員真的暖在心頭。不過,有人卻大叫自己因此患了嚴重的後遺症——就是在短短一星期內,體重暴升三至四磅。看來,要消除這後遺症,可要頗費一番功夫呢!

*人員在會議期間肩負重任,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然而,市民透過不同方式表達的鼓勵與支持,猶如為人員注入了一支強心針,使他們忘卻一切的辛勞。例如菲林明道某大廈管理員,看見人員冒著寒風執行任務,他於是主動為人員送上開水,令他們感動不已,真箇喝在口,暖在心。

*示威人士衝擊警隊防線時,有兩名人員在混亂中不慎遺失警帽,後來得到熱心市民交回警署,並對人員的行動表示支持。

*會議結束後,一間跌打醫館的老板親自去警署,讚揚人員表現專業,他更慷慨地表示,若任何人員在行動中受了傷,他會免費贈醫施藥。

*十二月十八日晚上,在灣仔告士打道堅守防線的防暴隊早已飢腸漉漉,因為他們自吃過午飯後粒米未進。此時,灣仔警署人員發揮出互助精神,有高級督察捧出熱騰騰的杯麵送給防暴隊員;有警署警長拿出所有乾糧,招待各堅守崗位的同僚;亦有人員從警署三樓空投朱古力、餅乾等給防暴隊,讓不能離開崗位的同僚補充體力。得到同僚的支持,防暴隊才能支撐至行動完結。

*近日在警政大樓三樓的電梯大堂上,放置了一棵掛滿心意咭的聖誕樹,以及兩旁告示板上的市民來函,內容均是讚揚警隊在世貿會議舉行期間的出色表現,以及向人員表達關懷之情。曾經參與世貿會議工作的同事固然甜在心頭,沒份參與的也有沾光的感覺。

*會議結束後,哪些同事最忙碌?這個問題雖然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但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攝影師肯定榜上有名。因為會議期間,他們跟隨行政長官、保安局局長及處長等高層管員到處探班,拍下了大量人員與這些高層官員的合照。現在相中人紛紛向攝影師討回照片,你說他們怎會不繁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