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推行「自由空氣計劃」

1 張相片


趁著聖誕及新年學校假期,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的青少年保護組,安排了二十名十四至十八歲的邊緣青少年,參加一項名為「自由空氣計劃」的活動。

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七時,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帶領該批就讀中二至中五,並正在接受警司警誡的男學生,從新界北總部出發,前往大嶼山沙咀勞教中心。行車期間,人員以遊戲方式講解青少年濫藥問題及其害處,和進行獎品豐富的有獎問答比賽。到達懲教處沙咀勞教中心之後,一行人等參觀院童的起居生活、步操和他們日常的工作情形。一名二十歲,曾經因干犯打劫罪和濫藥的院童,親身與眾人分享他的經驗,講述犯事後失去自由的滋味,他利用自己的痛苦經歷,告誡這群到訪的青少年。

這次活動令一群青少年親身體會到嚴格的紀律,並提醒他們要潔身自愛,珍惜自由的寶貴,切勿誤入歧途以致身陷牢獄。最後,該批青少年亦希望新界北青少年保護組日後會繼續舉辦這類富有意義的活動。

青少年保護組人員帶領接受警司警誡的學生參觀沙咀勞教中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