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舉辦管理發展研討會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於一月十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辦了一個有關管理發展的專題研討會,主題為「香港警隊的策略性改變管理」。這個為期一天的研討會,是警察學院與牛津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首個同類活動。超過一百四十名人員出席,當中包括署理處長、首長級高級人員、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其他警司或以上職級高級警務人員,以及同級文職人員。

專責統籌管理發展計劃的高級警司蘇錦棠在研討會上表示,透過與大學、海外執法機關及警察培訓機構的合作,管理發展計劃將進一步推動警隊培訓的專業化發展。是次研討會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出席人士深入研究一些策略性改變管理模式。

此外,研討會也提供一個良機,讓出席人士可以就各種有關警政管理工具應用的事宜,直接向專家學者請教。最重要的是,研討會讓不同背景職級的人員聚首一堂,交流與分享經驗。

蘇錦棠補充,警察學院現正籌備推出多個專題研討會及在職培訓課程,充分反映出警隊一直高度重視警察培訓及職員發展的事務。

在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的四位知名學者,計有牛津大學的Dr Loizos Heracleous和Dr David Pendleton、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方國榮博士,以及新加坡國際基金會的陳體強博士。

研討會是警察學院與牛津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首個同類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