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內檢會新一屆工作展開

1 張相片


輔助警察內部檢討及管理委員會(內檢會)乃由輔警總監於二○○○年一月成立。其最初成立之背景,主要是對輔助警察事務委員會的三十三項建議的可行性進行研究及作出回應。其後此內檢會被確認為一常務委員會,而其主要目的乃增強輔警內部聯絡及溝通,鞏固諮詢渠道及對輔警的發展方向,透過研討,向輔警總監提供意見及建議。

為加強內檢會各委員的代表性及更能全面反映各級輔警人員的意見,內檢會於二○○一年十一月全體會議通過,並得輔警總監同意,各總區、警區、分區及輔警樂隊代表均由選舉產生。並由每總區各委任一名代表,成立內檢會選舉事務委員會(選委會),負責統籌選舉事宜。被選出的各區代表任期三年。他們在任內將充當其代表選區與內檢會的溝通橋樑,就輔警工作、訓練及福利等事項,收集其代表選區的意見,提交內檢會討論。

轉瞬間,第一屆內檢會的工作已告完成。第二屆內檢會選舉事宜亦於二○○五年十月圓滿結束,而新一屆內檢會的首次會議已於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輔警總監郭志舜在該日頒發委任狀給予新當選之委員,並向上屆對大會作出貢獻的委員及工作人員授函致謝。

內檢會的成立,旨在增強輔警內部聯絡及溝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