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航空公司
了解優質服務文化

1 張相片


當空中服務員帶著親切的笑容,為你送上餐飲及食物的時候,你有否想過他們的工作原來也可對警務工作帶來不少啟發呢?是次警長晉升課程特意安排我們到一間航空公司,與資深空中服務員進行交流,目的就是讓我們親身了解大型私營機構在服務品質控制及員工管理方面的經驗。經過討論及分享後,我們發現航空業與警務工作性質雖然不同,但彼此卻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竭盡所能,為顧客提供最佳的服務!

航空公司人員指出,一間服務機構是否成功,並不是取決於規模大小,而是取決於顧客是否滿意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因此,緊貼潮流、提供多元化服務,以滿足顧客所需已成為必要條件。在內部管理及溝通方面,該航空公司除設立了完善的晉升和獎勵制度外,亦會定期參考員工的意願及表現來分配工作崗位,使員工能夠在一個理想的工作環境下發揮所長。高層人員亦會親自參與基層工作,藉此了解員工所需,達至上下一心,為顧客提供一流服務的目標。

是次交流活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該航空公司毫無保留地與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及見解,使我們對服務品質及管理方面有更深刻的認識。以後,當大家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優質服務時,會否想起背後的意義呢?

警長晉升課程學員吳文浩

透過參觀航空公司,學員對服務品質及管理方面有更深刻的認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