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聲送暖顯愛心

1 張相片


警務督察協會、警察員佐級協會及暨南大學香港警隊同學會在聖誕節假期,舉辦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琴聲送暖」。該活動由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和員佐級協會代表何維廉,帶領警察員佐級協會口琴班同學及家長一行四十多人,於十二月二十六日訪問廣州暨南大學,並獲該校副校長賈益民和教職員熱情接待。

眾人在剩餘兩天時間進行了一個長途旅程,經過崎嶇不平的山路,踏過濕滑泥濘的小徑,攜著十多箱文具、書籍及二百只口琴,分別探訪了位於韶關樂昌市秀水鎮一條小村的山坡上,由警察員佐級協會捐建的田心希望小學,及距離五小時車程,位於仁化縣由警務督察協會及廣東省公安廳捐建的警察希望小學,員佐級協會口琴班義務導師何維廉更教導該校師生吹奏口琴,口琴班同學亦分別為兩校師生、家長及地方官員演奏了多首香港及內地耳熟能詳的樂曲,他們的演出水準獲高度評價,更獲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廖潔明更代表督察協會及警察員佐級協會分別致送五萬元及一萬五千元予仁化縣警察希望小學及樂昌市秀水鎮的田心希望小學作獎學金。

攜同兩名子女及妻子參加是次活動的冼澤正高級督察表示,是次活動令驕生慣養的香港小朋友不但能瞭解內地農村貧困學生克苦學習的態度,更可親身體驗長途跋涉,踏著濕滑泥濘上學的感受,讓各參加是次活動的小朋友啟發一個更積極的人生觀。

口琴班的演出深受觀眾歡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