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警二十五期
學員重聚後記

1 張相片


十月九日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該日晚上是前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第二十五期全期的重聚日,也是十八年來的首次。當晚少警「芬園」和「天祥」營共六個社也有代表出席,人數逾七十名。當中除了六十四名學員外(佔全期人數三份之一),還有十多位社監和老師出席,可說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不經不覺,少警二十五期的學員已加入警隊十八年了!筆者有幸於八五年成為他們社監一員。回想起陪伴他們度過的兩年艱辛訓練,看見他們投身警隊,真是感受良多。雖然不是所有學員都在完成訓練後加入警隊,但當晚大家聚首一刻,那份親切的感覺再現心頭,聽他們分享受訓時的趣聞軼事,那些片段卻歷歷在目。當晚筆者最感高興的,是知道不少學員在警隊已有所成就,證明他們所接受的艱辛訓練並沒有白費!

前警察少年訓練學校西貢社社監李啟明

是晚聚餐能夠得到各位社監及老師們前來,為我們少警二十五期學員一起分享與緬懷一番,真的感激不盡。當晚各社監及老師們的金石良言,更是語重深長,鼓勵我們要堅守信念的精神,從而使我們獲益良多!當中已離職的學員也有不少,包括有投身法律界及教育界等,當然不少學員在警隊晉升為警長或警署警長!他們親身傾訴有關經驗及心得,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借鏡的!尤其是仍在努力中的在職學員,依然未能忘記在少警時所學到「堅毅誠勇」的精神。並且抱著積極的態度以及堅守信念,才能夠得到應有的成果。因此本人深深體會到少警生涯的經歷,真真正正使到我們打造了一個雄厚的根基……這樣使我們面對困難與挫折時能夠迎刃而解。

西貢社少警吳英煒

少警二十五期學員與老師聚首一堂,緬懷當年的點點滴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