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太極健體班結業

1 張相片

為響應健康生活運動,人事部職員關係科與警察中國武術會於警察總部合辦「午間楊式太極健體班」,由香港楊式太極拳總會副會長楊振明親臨教授,並於日前舉行結業禮。當日,主禮嘉賓警察中國武術會會長蔡建祥總警司頒發結業證書予二十七名來自不同單位的學員,並鼓勵他們勤加練習,強身健體。

職員關係課高級警司黃維豐指早前由於警察總部擴建工程關係,學員被迫於總部大樓外空地綀習,飽受風吹雨打,於是提出借用職員關係科場地,於午膳時間舉辦太極班,令更多同事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

最佳結業學員外藉督察麥朗達表示,學習太極拳令他身心平靜,使工作時更能集中精神,亦令他對中國武術及中國文化有更深入認識。

太極班班長文職人員黎美麗已學習太極近八年,她認為太極拳運動大大提高身體素質,有益身心健康。而負責統籌之警察中國武術會執行委員高級督察曾滿麟則補充,他們所舉辦的是一個「非一般的太極班」,除了學習太極拳功法以外,更安排學員參加本地公開太極錦標賽,慈善太極表演籌款活動,以及組團返國內與公安單位作武術交流,又鼓勵學員於社會服務中活出健康生活,藉此提升香港警隊「文武兼修」之正面形象。各同事若有興趣參加太極班,可聯絡曾滿麟高級督察(電話:9194-2471)。

武術會會長蔡建祥總警司及楊振明師父與結業學員合照。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